汐微

夜梦 (添望)(如果只能在梦里见的话,那就让我溺死在这梦里吧)

一个短打,江添的一次梦,也是他做过很多次的梦……


夜里有腐朽的梦,梦里有思念的人。


“添哥醒醒,上课了。”

江添把头抬起来,意识还不是很清醒。

“我去!添哥,你和盛哥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?黑眼圈怎么都那么重?”

江添随手抓了两下头发,烦躁的说:“滚。”

夏天的风总是干燥,风中带着热气和几声单调的蝉鸣。江添被风吹的清醒了些,也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。

“高天扬?”江添不确定的问。

“啊?”高天扬有些懵,“不然呢?”

江添还想再说点什么,却被杨菁打断了。

这节英语课有点无聊,江添一直看着前面的人,什么也没听进去。盛望趴在桌子上没有动,连菁姐来了都没发现。

傻瓜。

江添也没有叫他,就这样静静看着。外面阳光很好,透过窗子把盛望罩着。少年的背脊并不宽阔,甚至有些单薄,白色的短袖勾勒出少年的身形,后背随着他的呼吸略有起伏。

如果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盛望就这样睡了一节课,江添也看了一节课。

“添哥,”刚一下课高天扬就窜到后面,围着江添,“你脑子没问题吧。”

江添说:“你脑子才有问题。”

“那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。”高天扬捂住胸口,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,“你果然不爱我了,我的心好痛,我快猝死了!”

“吵死了。”前面的盛望被高天扬吵醒,心情非常不爽。

见盛望醒了,高天扬立马转换目标朝向盛望,“盛哥!添哥他不爱我了!他变心了!”

“他什么时候爱过你?他会爱你吗?”盛望侧过身子,看向江添,“会吗?”

盛望刚刚睡醒,声音有些沙哑,眼角略微有些红,还挂着眼泪,看上去像刚哭过的样子。

江添说:“不会。”我只爱你。

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,盛小少爷的心情瞬间好了不少。他对高天扬说:“听到了?”这语气,大有恃宠而骄的意思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……”高天扬被气的说不出话,只能在心里暗骂这对狗男男,然后气鼓鼓的离开。

“嘶,你一直盯着我看干嘛?”盛望终于注意到了江添的目光。

江添挑眉:“不让我看?”

盛望连忙否认:“没没没。怎么不让你看呢?让你看,你想怎么看怎么看,想看多久看多久,我绝对没意见。”

江添忍着笑,给盛望足够的“表现空间”。

“江添,”盛望手撑在江添桌上,“我发现你今天很不对劲。”

“有吗?”不知什么时候,笑意从眼底和嘴角流露出来,在阳光下显得耀眼。

盛望拼命点头:“有。对了,今天放学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“什么地方?”这句话问出口的时候,上课铃刚好响了起来。

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】

这人真是……

江添不知道时间是什么时候溜走的,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

“走了。”盛望站在旁边,手指轻叩桌面,催促着江添。

“放学了?”江添有些没缓过来,他感觉自己错过了很多。

盛望说:“是啊,高天扬他们已经走了,我们也走吧。”

“回寝室吗?”在江添的记忆里,他们应该是一起住校的。

盛望看上去却有些疑惑,“这学期我们在校外住啊,你忘了?”

校外?那栋学区房?

“那儿装修好了?”江添收拾东西很快,没花多长时间。

盛望跟着江添走出教室说:“早就修好了,你忘了?”

“可能是我记错了吧。”江添烦躁的抓了两下头发,他也很想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,心里一直空空的,没有任何存在的真实感。他感觉自己忘了很多,错过了很多。

江添说:“你说要带我去哪儿?”

盛望说:“秘密,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今天晚上的梧桐外除了他和盛望没有其他人,显得格外冷清。淡淡的月光如薄纱,轻盈透亮。江添和盛望并肩走着,谁也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向前。

也许是走的时间太长了一点,他问旁边的人:“我们去哪儿?”

旁边的人却没有任何回应,继续自顾自的向前,像是完全没有听到。

“盛望。”

“盛望!”

江添猛然抓住盛望的手,迫使他停了下来。

此时的盛望脸色苍白,手也是冰凉,眼中没有一点光彩,倒影不出江添的影子。

江添被吓到了,他赶忙捂住盛望的手,希望给这双冰凉的手带来一点温度。

但是没用。

盛望的手依然冰凉,不管江添怎么努力也捂不热。

太冷了。

眼前的景象开始扭曲,逐渐变得模糊。江添抓不住盛望的手,只能看着他从自己的手里慢慢消失,看着周围本就微弱的光芒全部褪去 黑暗从不知名的角落滋长,把江添淹没。

太黑了。

黑暗里,江添好像回到了那间烟气缭绕的屋子;好像看见江鸥一个人在阳台上抹眼泪;好想回到了那所医院,那件病房,听见江鸥撕心裂肺的哭喊,触碰到黑暗中的那双手……可他松开了。

他听见了盛望的声音,他听见对方说:“我这次没有松手。”

他没有松手,江添却松开了。

江添把他的一切都留给了盛望,只带走了那只还没来得及取名字的猫。

如果再来一次,他想他不会再放手了。

黑夜冗长,江添醒来的时候,天还没有亮。

江添靠在床头,手机里播放着很久以前的视频。视频里,少年背对着镜头,过了一会儿转过身问:“拍得清吗?”江添看着少年的背影忍不住笑了。这个视频看过多少遍他自己也记不清楚了,只知道无论他换过多少手机,都过多少东西,这个视频一定会在。

这是他和盛望分开的第六年,也不知道盛望还会不会记得他。

如果能一直留在梦里就好了。江添想,这样就能见到他了。

如果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