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微

在未来 【当三十五岁的严峫遇到小时候的江停】

“叔叔,叔叔。”

睡梦中,严峫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,但并不真切。他挣扎着睁开双眼,看到的不是身旁熟悉的面容,而是一张孩子的脸。

那是个男孩儿,眼睛大大的很有神,身上的衣服有些破烂,不过还算整洁,看起来有一段时间没换过了。

“叔叔,你醒啦。”男孩儿朝他露出笑脸,把他从地上扶了起来。

严峫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,浑身软绵绵的,使不上劲儿。

见他一直没有反应,男孩儿实在有些担心他是不是撞坏脑子了。男孩儿小声问:“叔叔,你没事吧?”

严峫缓过神,摇摇头说:“没事。”他侧过头去看旁边的人,觉得这小孩儿有点眼熟,笑问,“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男孩儿想了一会儿,回答:“江停,停止的停。”

江停。

严峫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,这是江停?小时候的江停?难道他穿越了?

严峫问:“你是江停?”

江停认真点头。

严峫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:“你真是江停?”

江停再次认真点头。

严峫看他看了好一会儿,不禁笑出了声。

江停歪着头看严峫只觉得他给撞傻了。

严峫伸出宽厚的手掌放在江停头上揉了两下,笑眯眯道:“小江停,叔叔带你去玩好不好?”

江停摇头,“不能走到很远的地方去。”

严峫说:“不去很远的地方,叔叔陪你在这儿玩,好不好?”

江停犹豫了一会儿,没有直接回答。

严峫二话不说把小江停抱了起来,让他骑在自己的肩头上,没有给他一点反抗的机会。

此时的江停只有六七岁,很瘦,基本没什么肉,严峫想抱他起来简直轻而易举。

严峫啧了一声,说:“你怎么那么瘦?回去多补充点营养。”

江停有些害怕,他伸手揽住严峫的脖子才找到了些安全感,他说:“家里没钱买吃的。”

严峫说:“那叔叔给你买,给你买奶黄包、老同兴茶饼,把你喜欢吃的东西全买下来,到时候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”

“真的?”江停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掩饰不住的高兴。

“当然了,我一向说话算话,从不骗人,”严峫腾出一只手去捏他的脸,笑着补充说,“从来不骗小孩子。”

江停笑的越发高兴,眼睛都弯成了月牙,重重的嗯了一声。

“去玩吗?”

“嗯,去。”

仲夏傍晚,天穹如烧。

高大的身影立于金黄旷野之上,他的怀里抱着一个瘦弱的小孩——那是他的爱人,他未来要共度余生的人。

“叔叔,你还会来找我吗?”

夕阳之下,男孩用他稚嫩的声音问抱住他的人。

“当然啊。”男人看着他的眼睛说,“我还会来找你的,而且在找到你之后就再也不走了。”

我会一直陪着你,

直到很远很远的未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