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微

WING,唐晓翼

初中写的垃圾东西……请无视



         唐人街——纽克市最繁华的街道,道路两旁古色古香的建筑,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古代中国的黄金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唐人街42号是一家古董店。推开镶嵌着玻璃的红木门,一股浓郁的檀香味扑鼻而来。再小店的隔间里,坐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。他穿着一身考究的古典长袍,脚上踩着一双黑布鞋,活活一个从古装剧里蹦出的少年侠士,只是他耳上三对醒目的藏银耳环破坏了这和谐的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独坐在红木桌前,盯着桌上的照片出了神,

         在他十岁那年,被查出卢伽雷氏症。医院确诊时,少年只剩下一年的寿命了。一年,365天……能做些什么呢?少年不知道,只是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,不知所措,直到遇见了他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三个和他一样身患绝症的孩子。他们告诉少年,他们一出生呆在医院里,哪里也没去过,对少年也是十分羡慕。三个孩子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,不愿在冰冷的医院结束自己的生命。少年决定带着他们“越狱”!一起去世界各地冒险!夜晚,少年带着他们连夜逃出了医院,开始属于他们的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好友的赞助下,他们开启了一段又一段的旅行,在世界各地留下他们的足迹。几个身患绝症的人远远活过了医生的预期。但这一切仅仅是昙花一现,奇迹总会有终结的一天,生命也终会凋谢。他们都走了……只剩下了少年一人狼王,他们只剩下彼此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泪水模糊了少年的视线,手指在照片上轻轻摩挲,嘴里呢喃着什么话语。大厅传来孩子们的声响,把少年拉回现实。将照片放下,擦干眼泪,径直向大厅走去 ……


小学生文笔,初中时候写的了,真的很爱唐晓翼啊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